關鍵字經典網址
關於/首頁

高雄醫院診所不景氣衝擊 地區醫院、小診所頻傳倒閉
(2009/02/11 出自東森高雄報導)

不景氣忍痛少看病,醫院頻傳倒閉。 經濟不景氣,就連醫院也受到波及,南部地區從去年開始,陸續有三家地區型醫院因為受到不景氣衝擊,經營不善而倒閉,而小型的診所倒閉情況更是嚴重,醫界人士預估,這股倒閉風潮還會持續延燒。

土黃色的醫療大樓外型氣派,但靠近一看,雖然門口還貼著「健康快樂」的貼紙,底下的自動門卻早已蒙上一層灰,停車場空空蕩蕩,這是已經倒閉好幾個月的嘉義華濟醫院,關門的醫院不只這間,在高雄的這間地區醫院連招牌都被拆了下來,要不是這張貼在牆上的公告,還真看不出這裡曾經是間醫院。

不景氣民眾荷包縮水,這類型的地區醫院掛號費要花3百元,上門病患減少,經營問題當然會浮現。社區醫院協會秘書長謝武吉表示,「因為經濟的狀況不容許他(業者)繼續經營屬於社區的醫院,所以它(地區醫院)很多關門。」

光是在南部地區,從去年開始陸續有嘉義的華濟、高雄的九如社區,還有屏東的仁愛醫院關門,還有更多的是從醫院轉型為診所,而診所撐不下去的更是數不清。謝武吉說,「預計還有五十家會這樣(持續的倒閉),變成改成診所或倒閉。」

雖然還是有的地區醫院和診所患者多到擠滿診間,但在不景氣的情況下,醫院已經不保證能夠賺錢,和其他行業一樣如何經營,也變成一門大學問。小兒科,腸胃科,泌尿科,皮膚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