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鍵字經典網址
關於/首頁

大花蓮:小兒科家醫科診所 內科,外科,小兒科好醫師在咱厝邊 慈院與診所攜手 大愛新聞

花蓮慈院與花蓮吉安鄉五間診所,聯合組成「知卡宣」醫療群,希望建立基層醫療院所與醫院間積極有效往來,除了落實轉診制度,更希望落實醫院社區化,厝邊好醫師無所不在,讓民眾到鄰近的診所,就能擁有包含各專科的醫療團隊,有效治療疾病。

在東區健保局經理、花蓮縣衛生局局長的見證下,花蓮慈濟醫院與花蓮吉安鄉五間診所組成的知卡宣醫療群,簽下合作備忘錄,要讓花蓮慈院的醫療資源深入社區每個角落。 花蓮慈院院長 石明煌:「可以把醫院的資源跟基層的醫師互相共享,那基層醫師可以利用,做專科醫師的會診,可以做檢驗,可以做一些高科技的檢查。」

合作可不只是單純的轉診,透過電子化系統,以往必須利用郵寄或傳真的個案檢查報告,現在可以省去等待的時間,即時在診所內查看,讓病患在診所也能有醫學中心等級的完整性健康管理,提升基層醫療品質。知卡宣醫療群發起人 陳競華:「我們能有更多對民眾生活的了解、更多的衛生教育,讓我們民眾慢慢了解到自己對健康的一個責任,才能真正達到對疾病的控制與照護。」

目前知卡宣醫療群包含有外科、骨科、婦科,還有兩家家庭醫學科診所參加,加上花蓮慈院做最堅強的後盾,歡迎更多醫療同業的加入,讓所有來看診的病患擁有整個醫療團隊,享受總統級的待遇。 大愛新聞 花蓮報導 2009/02/20 泌尿科,皮膚科,眼科